我仲未死。

【进刀】BALGAME 00

后文链接:0102

补一个师徒两人去拉斯维加斯之前的小故事,所以标题上的数字写了【00】

之后再想补写点什么的话标题号是不是得写负数了啊……好愁

梗来源于《赌神1》电影快结束时,高进说自己有眨眼睛暗示但是刀仔却没看到。

其实不光刀仔没看到,作为观众的我也完全没注意到啊……_(:з」∠)_

倒回去看了几遍也没找到高进啥时候对刀仔眨的眼睛,估计导演为了制造悬念就没给这个镜头吧?

——————我是废话与正文分割线——————

 

  

    汽车的车轮飞速旋转着碾过平坦的柏油公路,他们正在通往机场的路上。

 

    刀仔现在的情绪大概不怎么好,因为他刚向坐在身旁高进抛了好几次眼神却没得到一次回应。

    高进将自己这边的车窗完全打开,手肘搭在门窗框上,手背则撑着脸颊,一动也不动地盯着窗外全然不顾迎面冲来的气流可能会吹乱他抹了好多发蜡才固定好的发型。

    刀仔只好顺着高进的视线望出去寻找最后焦点的位置,他实在不明白窗外有什么引人注目的东西,外面并没有奇峰异石或是悬崖峭壁可供欣赏,可高进的目光仿佛被那些在视野中不断后退的再普通不过的小山丘黏住不动了。    

    我们之间的默契呢?!还真是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啊??

    听着车载广播里传出与已入凉秋的天气完全不应景的歌曲时不时蹦出类似于burning或是flame这样的单词更是让人感到烦躁,刀仔干脆扭过头不再盯着完全不理人的高进看,闷闷地发出一声低沉的“哼”。

    

高进当然知道刀仔有话想对自己说,只是他太坏心眼,偏要作出一副“我就假装我不知道你有话要说”的样子。

 

    刀仔不满的哼声终是打破了他们之间有些微妙的气氛,玩够了的高进决定主动问话成为开启话题的那一方。

    “怎么了?”高进把车窗关上一半,头转向刀仔的方向表示他有在认真听。

 

    “那个……在赌船上的时候你真的有对我眨眼睛吗?我怎么完全没注意到……”虽然这么问会显得自己很迟钝,但如果再不找高进问个明白的话,刀仔估摸着会被自己憋死。

 

    “当然有。所以说你好笨,这都没注意到。”高进故意在笨字上加重了声音,他很清楚刀仔对于这件事在问或者不问之间纠结了许久的顾虑是什么,这人就是嘴硬嘛。

    “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眨的啊!?”笨就笨吧,刀仔也没了反驳的心思和耐心,他现在只想知道答案。

    “在从甲板下來的楼梯口那里。”相比之下高进倒是不慌不忙的。

    “……我對你說我亲眼看见高义想杀你的时候?”

    “我对你说有什么话等一切结束后会给你机会说的时候。”

    刀仔记得高进说过这句话,他还记得高进的后一句话是让自己在开赌后不许出声,至于眨眼……刀仔试图在脑海里还算得上是清晰的记忆中搜寻到关于眨眼的画面,两边眉头几乎快堆到一起,嘴也不自觉地噘起来:"唔……那眨的是左眼还是右眼?"

    “右眼。”高进稍微停顿了半秒,在刀仔抛出下一个问题前索性把原由也解释了个明白,“ 那个时候其他人都站在我身后,只有你是面对我的。再好不过的时机了。”

    连这都要算计一下时机!刀仔觉得这个男人的手段真是太过高明甚至于有那么一点不近人情的味儿。

    “唉还没想起来吗,就像这样啊!”高进一边摇摇头一边叹了口气坐直上身不再倚着座椅靠背,往刀仔身边挤了挤转过身子把脸凑到他面前,眯起右眼快速地眨动两下,直接来了个情景再现。

    刀仔几乎是下意识的往反方向缩去,后脑勺紧紧贴住背后座椅的头枕,盯着眨完眼睛还嘻嘻对着自己笑的高进。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又被他给耍了,憋着气闭上眼噘起嘴,一股脑的就对着面前的人亲了过去。

    接触,分离。

    整个过程快得让高进甚至连眨动一次眼皮都来不及,他只觉得有什麼软软的东西在自己的嘴唇上贴了一下,然后这个算不上吻的吻就已经结束了。

    事实上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亲吻。在高进还没恢复记忆的那会儿,每当看起来傻乎乎的朱古力在赌桌上赢得大把大把的钞票时,站在后面观战的刀仔总会难以抑制兴奋与激动的情绪一把搂住朱古力的肩膀,然后俯下身凑近过去在他肉嘟嘟的脸上吧唧一口。

    然而亲嘴和亲脸所代表的意思是完全不同的,刀仔清楚这一点,高进自然不可能不知道。

    所以刀仔虽然动作挺迅速,实际上心里是没底的,他感觉自己胸腔左侧里的那玩意扑通扑通地跳得快要爆掉了。

 

    不过好在高进的反应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剧烈,他慢悠悠地伸出舌尖沿着嘴唇轮廓滑过一圈就好像刚吃了一块最爱的黑巧克力现在正回味着它浓郁又香醇的味道。

 

    “你干什么呢。”高进脸上的表情还是笑嘻嘻的,淡淡的语气也听不出有半点不悦或是责怪的意味。

 

    这让原本还有点心虚的刀仔一下就变得理直气壮起来,活像个恶作剧得逞了的坏小孩。





    “为了防止你又不认我,我总得做点什么能让你印象深刻的事啊,赌神。”

FIN

or

TBC?

评论(18)
热度(2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般通过黑社会 | Powered by LOFTER